香港係一個文化大溶爐,小小的一個市場已經有各式各樣嘅人及文化。而當你要在香港投放廣告時,不知什麼原因會吸引到大量印傭、菲傭及南亞朋友來Like我們的廣告。導致不少廣告費,會浪費在他們及不是你真正的受眾身上。

就以上情況,我有4個小技巧,可以幫助大家避免以上事情發生。

印傭、菲、南亞朋友排除法 – 2020最新版

喺香港投放Facebook 廣告時,確實係要比其他國家有多一些特別技巧。如果一開始,沒有好好設定的話。一不小心就會引來大量不必要的朋友來Like你的廣告。所以我地就可以依照以下方法去設定,盡量減少佢地嘅出現啦。

  • 廣告目標

如果大家有睇過我較早前嘅【Facebook廣告的演算法是如何計算?】,入面就解釋了Facebook廣告的投放方式。咁只要我地利用它的投放方式,選擇唔同嘅廣告目標都已經可以排除了大部份印傭、菲傭及南亞朋友。

因為Facebook會將廣告投放比,最有機會先達成你廣告目標的受眾。所以我們只要想像一下這些印傭、菲傭及南亞朋友,在香港使用Facebook 的行為習慣,就能找出如何使用廣告目標來排除他們。

回想一下,我們如何知道廣告投放了給印傭、菲傭及南亞朋友?是因為他們都Like了我們的廣告。其實他們在Facebook 的行為習慣都是這樣,看過的東西都會給Like,這動作視為標記自己已看的意思。跟Like的原意有極大的不同。

但Facebook是不會懂得分這極大差異的行為,所以只會視他們是很喜歡互動的用戶。當你投放廣告時,如廣告目標是選擇Engagement (互動),咁Facebook就會先幫你尋找最喜歡互動的用戶先行投放廣告。

同樣因為語言及文化問題,印傭、菲傭及南亞朋友都會比較小點擊任何連結進入網站。不要說什麼轉換,連流覽網站都沒有,Facebook已即時認定這些人不喜歡進入網站。

當你的廣告目標是選擇投放Traffic / Conversion / Catalog Sales (又名: Dynamic Product ads) / Store Visits… 的時侯,你的廣告便會很自然避開了那些印傭、菲傭及南亞朋友。

原因是Facebook根據這些人以往的行為,認定他們是不會達成你選擇的廣告目標,如用戶不達成廣告目標,Facebook就收不到我們錢。所以廣告就不會投放給他們,這樣我們的廣告便做到排除效果。

 

  • 選擇地區

當你在設定廣告受眾時,你可以在地區選擇把預設的「位於此地點的所有人」轉為「居住在此地的人」。這樣可把一些,來港工作的人排除。

 

  • 語言

如你的業務是很明確,做香港人生意。在語言選擇上,我們都必需要作出取捨。

你可在語言上選擇「Chiness (All) / 中文(全部) 」

雖然這動作是放棄了一部份受眾,但再細心想一想,在有限的廣告費下,做最有效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 

  • 興趣排除

其實興趣的位置,你可排除「Away from hometown」/ 「遠離家鄉」這個項目。因為這些要排除的受眾,一般都是離鄉別井工作的一群,所以這個設定都能夠把不必要的受眾排除走。

大家可以在興趣的位置欄直接打「Away from hometown」/ 「遠離家鄉」或是在以下路徑找尋:

Demographic > Life Events > Away from hometown

or

人口統計資料 > 人生大事 > 遠離家鄉

最後,你亦可排除印傭、菲傭、南亞朋友,他/她們喜愛的興趣。坊間其實有很多的,但我收錄了比較有效的一部份給你們參考:

ABS-CBN

GMA Network

People’s Television Network

SkyCable

TV5 (Philippines)

CNN IndonesiaIndosiar

MNCTV

Trans TV

Trans7

TvOne (Indonesia)

TVRI

Globe Telecom

只要利用以上方法,我相信嚟緊出廣告的時候,那些印傭、菲傭、南亞朋友都會離你而去吧!廣告費就不會再白花了。

 

如果對Digital Marketing有咩任何問題,都可以Facebook Add我一齊研究嫁。

Facebook: 我不懂Digital (@idontknowdigital)